close

 

話說 前幾天下班的時候 很難得的漫步離開醫院

 

平常為了趕上課 都急急忙忙 三步併兩步的快步離開

 

剛巧那天聽聞男友必須加班 為了減少等待的時間

 

於是我就慢慢的走出醫院

 

是的 我是在醫院工作 但是我並不是醫生 也不是護士 連見習都不是

 

我只是一位小小的工讀生

 

那天 就在我快接近第一門診大樓的時候

 

遠遠得就聽到一個非常稚嫩的童音帶著一點口齒不清的說著

 

小童:我要去看精神科~

 

聽了讓人多麼的鼻酸阿

 

這麼小的小孩 卻說出了"精神科"三個字

 

平常上下班 走在醫院裡 難免都會看到許多病患

 

殘缺的 歪頭的 坐輪椅的 包石膏的 林林總總

 

但是這麼小就知道自己要去看精神科 實在是令人不捨的一件事

 

我並沒有回頭看 因為前面的路人很多 一分神就容易撞到老人家

 

於是從接近第一門診大樓到快到警衛室 小童一再重複著 我要去看精神科這句話

 

不知是在說給誰聽

 

一直到我正經過警衛室...

 

|

|

|

|

|

|

|

我終於聽清楚小童在說什麼..

|

|

|

|

|

|

|

|

|

|

|

|

小童:我要去看 計程車 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